“马克龙想一起来中国,被朔尔茨拒绝”

2022-11-04 14:44:2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近日,德国总理朔尔茨11月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消息,引发各国关注。

据路透社11月3日报道,德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向朔尔茨建议他们一起前往北京,以发出欧盟团结的信号,但朔尔茨拒绝了这一提议。

\

朔尔茨与马克龙 资料图自社交媒体

外界注意到,朔尔茨此番访华,创下多个“首次”和“第一”:朔尔茨任内首次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共二十大闭幕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领导人;三年来第一个访华的欧盟国家领导人。

11月3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期待朔尔茨总理任内首次访华取得成功。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半世纪以来交往合作已充分证明两国的共识多于分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是伙伴而不是对手,均从对方的发展和中德务实合作中受益。发展好中德关系不仅惠及两国,也有利于中欧和世界。中方愿继续秉持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主基调,同德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