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提供给乌军的2.2万套高危武器90%下落不明

2022-11-04 13:47: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几乎对其向乌方提供的武器的实际去向“一无所知”。尽管美方派遣了武器核查人员,但截至目前,美国提供给乌军的2.2万套需要特别监察的武器中,能明确去向的只有大约10%。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核查人员本应追踪包括“毒刺”防空导弹、“标枪”反坦克导弹在内的约2.2万套高危武器运抵乌克兰之后的去向,然而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绝大部分核查工作都由乌方进行,美国核查人员只进行了两次面对面的核对,亲自确认去向的武器仅占抵乌武器总量约10%,其中还不包括“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等大型武器系统。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他们只能期望乌克兰对美国监管规定的遵守达到“合理”水平,因为他们从乌军方面几乎无法得到任何担保。

较早前,国际刑警组织曾警告说,提供给乌克兰的外国武器可能落入欧洲犯罪分子之手。

自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来,已经有多家媒体曝光过美国抵乌武器“下落不明”的事件。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美国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向乌克兰方面提供了超过18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但几乎对其踪迹一无所知。早在今年4月,就有消息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美国提供给乌军的武器一旦抵达乌方境内,就如同“进入黑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曾在8月援引一家武器商的话爆料称,美国提供给乌方的武器仅有约30%能真正到达乌军手中。俄罗斯外交部10月曾表示,每个月从乌克兰流入犯罪分子、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手中的武器价值高达10亿美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