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北约大幅度增加在俄边境部队规模

2022-11-04 13:25: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月2日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防部联合会议上表示,最近几个月,北约大幅度加大了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兵力部署,威胁到俄罗斯及盟友的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长 绍伊古:北约通过在其东翼靠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建立大规模联合防卫设施来达到遏制俄罗斯的目的。其中在中东欧和波罗的海,北约国家区域都部署了许多新的营级单位的多国战术部队,包括来自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军人。

绍伊古说,自2月份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北约部队人员增加了2.5倍,俄罗斯西侧边境附近的北约部队人数超过了3万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增加。绍伊古指出,西方与俄罗斯对抗的终极目标是摧毁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潜力,剥夺俄罗斯独立实施外交政策的能力。

绍伊古还表示,北约兵力聚集不仅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也让俄罗斯的盟友白俄罗斯受到威胁。

\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在会议上表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正在准备举行名为“联盟之盾-2023”的联合军事演习。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白俄两国边境的地区正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各类挑衅,北约在其东翼不断加强军事存在和军事活动。本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两国联合应对军事挑战和威胁时的战术组织能力,也将加强俄白两国军事部门联合战备合作与协调。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持续加大对俄罗斯周边的军事部署。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约将扩充快速反应部队,规模从当前的大约4万人增加到30多万人。

美国总统拜登当时还表示,美国将全方位增加在欧洲的军力部署,向西班牙增派两艘海军驱逐舰,向英国增派两个F-35中队,在波兰建立永久性军事总部,在罗马尼亚部署3000名士兵。同时,美国还将在波罗的海国家、德国、意大利等地增加军力部署。

对于北约的举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北约最初的目的是侵略,目前仍然继续展示其本质,北约的基础设施向俄罗斯边界推进的过程已经持续了20年甚至更久,而且这一过程还在延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