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俄方未承诺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2022-11-04 10:04: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俄方决定恢复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11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尽管俄罗斯决定恢复执行这一协议,但这并不代表俄方已同意延长该协议。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恢复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并不意味着俄方同意延长其有效期,目前这一协议尚未到期,在做出延长协议的决定之前,俄方需对协议的有效性进行全面评估。

当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部分的粮食交易已经恢复执行,但在解封俄罗斯化肥和粮食出口问题上仍没有任何进展。拉夫罗夫敦促联合国方面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对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封锁。

今年7月,俄罗斯、乌克兰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19日到期。同时,俄罗斯与联合国签署有关俄农产品出口的谅解备忘录,以确保俄粮食和化肥畅通无阻地进入世界市场。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考虑到涉及俄罗斯的部分协议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俄方不排除拒绝协议延期。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西方制裁,俄罗斯面临银行结算、保险和航运方面诸多障碍,使俄罗斯粮食和化肥无法畅通进入国际市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