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战机5天出动1600多次

2022-11-03 10:55:34 | 来源:央广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宋鹏超

来源:央广军事

记者:宋鹏超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韩国和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启动代号为“警戒风暴”的联合空中演习,演习为期5天。这是韩美两国自2017年以来首次实施如此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

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韩美举行联合空中演习有何图谋?这将给地区安全局势带来什么影响? 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王亚男 为您深入解析。

\

资料图:韩美空军实施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习(来源:央视今日关注)

报道称,此次演习韩军将出动F-35A、F-15K、KF-16等140多架军机,美军则会派出F-35B战机、EA-18G电子战机、U-2高空侦察机、KC-135空中加油机等100多架军机参演。演习期间,韩美战机将出动1600多次。军事观察员王亚男认为,此次演习规模大、参演战机种类多,演习内容具有较强的实战意味。

王亚男:

这次美韩联合空中演习,不仅规模超过了日前北约举行的“坚定正午”演习,而且参演战机种类很多,韩国基本上出动了各型战机,美国不仅出动了EA-18G电子战机,还动用了U-2侦察机以及加油机等。

这次演习重点考察韩美双方的军事协同能力以及应对以朝鲜为目标的“突发事件”的准备情况。 美方为演习专门制订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这意味着一旦发生军事冲突,韩美双方可以密切协同,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小时级的划分。

\

据报道,澳大利亚空军首次派遣KC-30A空中加油机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军事观察员王亚男分析,澳大利亚的参演暴露了其妄图将战略触角伸向东亚、干预半岛局势的野心。

王亚男:

近年来,澳大利亚参与东亚、南亚事务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这次澳大利亚动用的KC-30A加油机,在演习中可能仅扮演勤务保障角色,但不排除未来澳大利亚在这一方向上会投入更多军事资源,以期换取更大的利益。

以此推测,不排除在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不可逆转的恶化情况下,美韩甚至澳大利亚会联合起来以韩国、日本,甚至澳大利亚为基地,在朝鲜半岛进行某些军事行动。

军事观察员王亚男认为,在俄乌冲突背景下,美国拉拢亚太盟友搅动半岛局势是为了满足美方私欲,获取更多地缘利益。这无疑将使朝鲜半岛安全局势更加动荡。

王亚男:

目前,韩国和美国仍然认为朝鲜是半岛局势不稳定的根源, 因此不断升级军事行动的规模和烈度,试图抑制所谓的“威胁”。但实际上,这只会引发朝鲜半岛安全局势日益动荡。

美韩选择在当前时间点进行演习,也是美国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美国企图在东亚方向对朝鲜形成有力威慑的同时,保证自身在欧洲问题上能够获取更多利益,从而在两个方向上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战略性利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