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福特”号航母本月中旬抵达欧洲参加军演

2022-11-03 10:45: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英国《防务日报》报道,由美军核动力航母“福特”号率领的美国航母舰队将于11月中旬抵达欧洲,“福特”号航母将停靠在英国南部的朴次茅斯海军基地,但确切的抵达日期尚未透露。美国军方尚未确认这一信息。报道称,“福特”号航母将同北约国家共同参加各种军事演习。此前,美国已于10月中旬出动了“布什”号航母参加了北约在亚得里亚海的军演。

除了密集的军演,美国还在升级导弹部署。

\

美国《政治报》网站近日披露,美国官员10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闭门会议上称,美国将加速向欧洲多座北约基地部署“升级版”核弹B61-12。美方原定于明年春季交付这种核弹,现计划提前到今年12月。相比B61的一些早期升级版本,B61-12携带当量较小的核弹头,但精度更高,可以穿透地表。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0月29日回应称,美方这样做会降低“核门槛”,而俄方在做军事部署时也会把这一动向纳入考量,采取一切必要举措确保安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