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互利合作潜力!“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系列活动启动

2022-11-03 10:39: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外交部主办的“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系列活动昨天(2日)正式开启。该活动是外交部面向中央企业和各国驻华使节打造的一个全新互动交流平台。首场活动,70多名驻华使节和外交官走进中信集团,同负责人对话交流,深挖互利合作潜力。

走进北京的最高建筑,驻华使节们参观中信集团优势产业展,从区块链、人工智能到跨国电讯、工业制造,使节们切身感受中信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如今的多元发展与创新。

在接下来举行的对话会上,使节们还与相关负责人对话交流,畅谈合作。

\

圭亚那驻华大使 周雅欣:我认为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央企不仅在助力中国发展,也在为全球作出贡献。所以这次活动为我们在场的各国使节,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合作共赢的机会,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阿联酋驻华大使 阿里·扎希里:我非常骄傲过去五年我在中国有机会走访了很多省份,成为过去十年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的第一见证者。过去十年,中国和阿联酋贸易额显著增长,这背后是双方的合作、相互理解与信任,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合作共赢带来的成果。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分享了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表示对外开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即使有些国家对中国关闭市场的大门,以所谓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中国投资,中国仍然坚定不移对外开放。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十五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为世界带来更大机遇。

\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 努雷舍夫:我们在二十大看到习主席在报告中,多次提出“发展”“现代化”,所以我们相信中国到2035年,然后到2049年的所有任务都很顺利地完成。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的发展对周边国家也提供发展的机会,所以我们愿意与中国进一步发展我们睦邻友好的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意进一步与中国合作。

乌拉圭驻华大使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二十大对中国来说是历史性时刻,对全球来说也具有历史性意义。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将会继续坚持改革和对外开放,同时中国还将继续重视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这些都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信息,乌拉圭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我们也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