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40%能源基础设施已遭破坏

2022-11-02 11:08:5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与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会晤时表示,乌克兰40%的能源基础设施已遭到破坏。

\

当地时间11月1日,泽连斯基与西姆森会晤。图自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

泽连斯基和西姆森讨论了重建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和稳定乌克兰能源系统运行等相关问题。

在会晤时,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空袭造成乌克兰已有大约40%的能源基础设施受损,尤其是热电厂、水力发电站等。

泽连斯基谈到了恢复能源基础设施的必要性,并呼吁欧盟委员会在欧盟成员国提供援助方面发挥协调作用。与此同时,他还强调建立平台支持乌克兰经济包括能源领域的合理性。

泽连斯基还呼吁对俄气实行价格限制,并限制俄罗斯向欧盟国家供应液化气。他表示,应将此作为下一个制裁方案的一部分,并尽快批准。

此前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0日发表讲话,证实俄军在当天早上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实施了大规模、高精度的远程打击。普京还警告称,如果乌方再对俄罗斯联邦领土进行恐袭,俄方将采取更加强硬的应对措施。

当地时间10月12日,乌克兰能源部长赫尔曼·加卢先科表示,自10日以来,俄罗斯已经袭击了乌克兰大约30%的能源基础设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