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北溪”管道遭破坏 美国政府负有责任

2022-11-02 08:52: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9月底发生爆炸,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是“蓄意破坏”。俄罗斯多次提议参与到瑞典和丹麦进行的调查中,但曾遭到拒绝。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0月31日表示,俄方已经获准进入“北溪”管道爆炸现场,他还介绍了俄方专家在现场的发现。

普京当地时间10月31日表示,当天上午俄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报告说,针对“北溪”管道的调查已在进行,俄气公司已经被允许进入爆炸现场。

\

俄罗斯总统 普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获准进入“北溪”管道爆炸现场。(“北溪-1”)有40米长的一段管道被炸掉,折成90度角,被抛至“北溪-2”方向40米处。而“北溪-2”也遭到爆炸破坏。“北溪”管道爆炸明显是恐怖袭击,而这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佩斯科夫:有证据表明英国参与了破坏活动

当地时间11月1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证据表明,英国参与了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破坏活动。佩斯科夫认为,这是针对国际重要能源基础设施实施的恐怖行动。佩斯科夫说,俄方正在考虑如何对英国的行为做出回应。俄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表示,英国一支海军部队的代表参与了针对“北溪”管道破坏行动的策划和实施。

“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发生不久后,俄方也曾要求美国就是否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实施了威胁做出回应。俄方还多次表示美国是这一事件的主要受益者。不过对此美英均予以否认。

美专家:“北溪”管道遭破坏 美国政府负有责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近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坚持认为,“‘北溪’管道的破坏,美国政府负有责任”。他还指出,美国政府并未向民众说明俄乌冲突的前因后果以及背后的真相。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我说过,各种迹象表明,“北溪”管道的破坏,美国政府负有责任。我并没有明确证据,我没说过我有明确证据,我说的是有依据表明美国对此有责任。

事实上,今年2月,美国总统拜登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管道将停止运行。当时有记者问,“总统先生,你怎么断言能做到这一点呢?这是一条俄罗斯和德国运营的管道。”拜登说“我们自有办法”。这本身就像是在指明(美国的)动机。

同样,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评论局势时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让欧洲“一劳永逸地”摆脱俄罗斯能源,他似乎对事件走向感到高兴。对于重要的国际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一事,我认为他的这种反应有些奇怪,这也让我感到惊讶。

\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较小的迹象。波兰前外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谢谢你,美国”并附上一张从断裂的管道中冒出气泡的照片。我猜想,波兰前外长知道一些事情。

萨克斯还谈到美国曾多次破坏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当然,美国过去曾多次破坏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包括苏联时代的管道,包括伊朗核设施等等。我无法证实(“北溪”管道爆炸是美国所为),但我认为证据倾向于是美国干的。我认为“俄罗斯会炸毁自己的管道”这种说法很奇怪,根本不可信。然而即便我只是谈了一下我的观点,我就被(美国媒体主持人)打断了,因为有些问题是美国媒体不愿意谈论的。

美国政府并未向公众说明俄乌冲突背后真相

萨克斯还表示,其实对于俄乌冲突的真相,美国民众并不是很了解。他说,美国民众看到的只是冲突爆发的时间、冲突的双方是谁,并不了解其中的背景和前因后果。他认为,美国政府并不想让民众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美国)公众被告知这场危机始于俄总统普京2022年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完全无端的攻击”,仿佛没有历史(原因),没有前因,没有(此前来自俄罗斯的)警告,没有外交谈判的问题。

而对于俄乌冲突的走向,杰弗里·萨克斯表示了担心,他希望能够通过谈判来解决目前冲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我们需要(俄乌)双方坐下来进行谈判,北约不应该进一步向东扩张,因为这是一种直接挑衅,被俄罗斯视为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我认为这种担忧是可以理解的。鉴于此,双方必须表现出克制和谨慎,并拿出一个尊重乌克兰和俄罗斯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安全利益的谈判解决方案,因为我们都在受这场危机波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