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候鸟迁徙季 云南大山包迎来7只黑颈鹤

2022-11-01 14:50: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坚 郑远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31日,位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首批7只越冬黑颈鹤,开启了越冬模式。相比去年,今年黑颈鹤先头部队数量从2021年的2只增加到7只,飞抵时间也提前了近一周。

\

据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当天17时,护鹤员通过望远镜监测到5只黑颈鹤降落到保护区内的大海子湿地;18时,又监测到2只黑颈鹤飞抵。到19时,这7只黑颈鹤仍在大海子夜宿地休息。

\

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3200米,总面积19200公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重要越冬栖息地。近年来,当地不断退耕还湿还草,加强食物源基地建设,黑颈鹤栖息环境得到持续改善。2021年,稳定集结于昭通大山包越冬栖息的黑颈鹤数量达到1926只,刷新了大山包黑颈鹤数量的历史最高纪录。除黑颈鹤外,大山包湿地还是30000余只候鸟越冬栖息的家园。

(总台记者 陈坚 郑远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