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专场研讨会在拉美举办

2022-10-31 13:23: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联合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西-中国研究中心、巴西《论坛》杂志举办“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巴西专场圆桌会,还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联合主办了“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秘鲁专场线下研讨会。

在巴西,30多位中巴智库专家、高校学者及主流媒体人士参加研讨。与会人士对中共二十大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新征程上中巴双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拉命运共同体、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媒体交流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

\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法学院院长 塞尔吉奥·格拉:我认为中巴两国的组织机构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和中国的机构、人员和学术界加强合作非常重要,有利于两国之间以新的视角互相理解。

\

巴西主流媒体旗手电视台、环球电视台、巴西《论坛》杂志官网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在秘鲁举行的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中国共产党十年来的执政理念与执政成就、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拉命运共同体以及深化中拉媒体合作共促交流互鉴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

秘鲁国家电视台总经理 加西亚:这次研讨会非常好,我要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成功经验,对拉丁美洲而言,体现在真正能使各国强起来的发展模式方面。

秘鲁国家通讯社和主流媒体《秘鲁人报》对“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进行了充分报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