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被迫修改对俄石油限价计划

2022-10-29 10:04: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2022年9月,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初步方案,而据彭博社最新报道,受多重因素影响,美国政府日前正重新调整这一计划,并可能将放宽相关限制。

\

彭博社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投资者对限价计划能否实施持怀疑态度、国际油价持续波动以及多国央行纷纷采取措施抑制本国通胀。这些因素导致金融市场风险不断增加,美国政府不得不考虑修改对俄罗斯石油限价的计划。

\

美国和欧盟可能会以高于预期的水平来设定价格上限。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这一价格上限区间尚未确定,但很可能根据每桶63至64美元的历史平均水平来确定。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此前曾提议将上限设在每桶60美元左右,足以减少俄方能源收入,又可以留给俄方少量盈利。

\

此外,路透社此前援引美国财政部官员的话说,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的石油价格上限在今年12月5日生效之后,80%至90%的俄罗斯石油仍可规避价格上限继续流通。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此前曾表示,俄方将停止向那些对其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公司或者国家供应石油以及石油产品,因为俄方不会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