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中企承建跨海大桥将助力菲南部经济发展

2022-10-29 09:5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27日,由中国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菲律宾达沃-萨马尔岛跨海大桥项目在菲律宾达沃市举行开工仪式。

在出席开工仪式时,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和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都对中共二十大表达了祝贺。

菲律宾总统 马科斯:习主席在大会上给出了中国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在这基础上构建菲中伙伴关系,希望菲中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强化,更亲密。

\

菲律宾副总统 莎拉·杜特尔特:祝贺中国共产党,我们希望能继续保持菲中之间的友好关系。

菲总统:中企承建大桥将助力菲南部经济发展

\

达沃-萨马尔岛跨海大桥是菲律宾政府“好建多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旗舰项目。项目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连接达沃市与萨马尔岛。大桥全长3.81公里,其中跨海桥梁总长1.6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项目将由中国政府提供融资支持,由中国企业作为项目设计与施工的总承包商。

菲律宾总统 马科斯:一旦完工,这个大桥会帮助我们开发达沃市和有“岛屿花园”之称的萨马尔市之间的经济潜力,增加居民的就业、教育以及其他服务行业的机遇。所以我们感谢中国政府。

菲律宾副总统 莎拉·杜特尔特:这座桥的建设在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讨论了,这座桥非常重要。不论是从政治上、 经济上还是社会意义上,都对达沃地区的发展有利,我们希望五年后就能通车。

\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黄溪连:这个项目是中菲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那么今天(27日)正式开工就标志着中菲政府坚持合作的一个重大进展,也是二十大之后中国和菲律宾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

\

中国路桥菲律宾办事处总经理 任小朋:我们作为建设者,也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一定会把这个项目实施好。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这个模型就是达沃-萨马尔岛跨海大桥的示意图。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是达沃市,这是菲律宾的第三大城市,这里是萨马尔岛,这一地区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目前这两个地方被海峡阻隔,通勤方式只能依靠轮渡,单程大约需要半小时,如果遇到排队等情况,有时可能需要4个小时。大桥建成后,通勤的时间将缩短至5分钟。这座大桥可以说将彻底改变当地民众的出行方式,让达沃市和萨马尔岛之间的经济往来提速升级。

大桥工期预计为5年,施工期间将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带动菲律宾南部经济发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