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回应普京涉韩发言:未援助乌方武器

2022-10-29 09:18: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28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就俄罗斯总统普京涉韩发言表示,韩方从未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并强调有关事宜属于韩国国家主权问题。

\

韩联社报道截图

当天一名记者提出,普京点名韩国声称,若韩方向乌克兰援助武器,韩俄关系将走到尽头,尹锡悦就此做出上述发言。尹锡悦表示,韩方一直与国际社会合作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和平援助,同时努力与俄罗斯等世界各国保持和平友好关系。

\

10月28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韩国总统尹锡悦(右)答记者问。 韩联社

据多家俄媒报道,普京27日(当地时间)在莫斯科出席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并讨论乌克兰和国际局势时提到韩国。普京称,据他了解,韩国承诺向乌方提供武器和弹药。

据了解,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始于2004年,每年邀请各国知名专家学者,开会讨论地缘战略与国际问题,是展现俄罗斯政治与战略思维的重要舞台。普京通常会在年会最后一天发表讲话,其讲话往往会被各界视为预测未来一段时期俄内政外交走向的重要依据。今年年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莫斯科举行,主题为“后霸权时代的世界:每个人的公正与安全”,吸引了41个国家超过110名专家学者参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