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将加快在欧洲多国部署新型核武器

2022-10-28 14:07: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治报》 近日援引外交文件和知情人士消息爆料称,美国正加快向北约在欧洲的基地部署更精准的战术核武器。有分析人士担忧,这可能使得本就复杂的俄乌冲突进一步升级。

爆料称,一份外交文件显示,美方官员本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告诉北约盟友,最新版本的B61-12核弹将于今年12月抵达欧洲进行部署,而按照原计划,这款战术核武器在欧洲的部署时间应为2023年春天。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称,部署时间可能会比文件显示的时间进一步提前。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回应称,虽然五角大楼不会讨论美国核武库的细节,但用B61-12替换旧版本战术核武器是美国核武库现代化的一项“长期计划”,这一行动“与当前俄乌冲突无关”。

\

据介绍,部署在欧洲的B61-12核弹能够由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携带,其主要升级在于提高武器的命中精度。目前,美国在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土耳其的军事基地部署有大约100枚旧版本的战术核弹。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研究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认为,美方此前一直声称不会使用核武器来应对俄乌冲突,此时加速部署新型战术核武器令人费解。专家担忧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俄乌冲突。核裁军组织犁头基金会政策研究主任汤姆·科利纳就警告称,尽管美方此举更多的是向欧洲盟友提供支持,但很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升级,乃至引发意料之外的后果。

本月17日,由北约14个成员国参与、代号为“坚定正午”的核威慑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将于30日结束。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演习是北约针对俄罗斯进行的。继北约之后,俄罗斯26日举行了战略威慑力量训练,俄罗斯防长称这次演习是为了模拟应对敌方大规模核打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