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一届内阁获得议会信任投票

2022-10-28 10:07:14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凡帅帅 董亚雷

来源:新华网

\

10月2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候任总理苏丹尼及其他内阁成员宣誓就职。新华社发(伊拉克国民议会供图)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7日电(记者凡帅帅 董亚雷)伊拉克国民议会27日投票通过候任总理苏丹尼提交的由21名部长组成的内阁成员名单,随后苏丹尼及其他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伊国民议会253名议员当天参加会议并投票通过内阁成员名单。其中,福阿德·侯赛因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哈扬·阿卜杜勒·加尼·阿卜杜勒·扎赫拉任副总理兼石油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塔米姆任副总理兼规划部长。

由于未达成党派共识,苏丹尼未提交环境部长和住房部长人选。

苏丹尼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介绍政府工作规划,包括打击腐败、解决失业、支持弱势群体和改善公共服务,以及在农业、工业、金融等领域进行改革等。

\

10月2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候任总理苏丹尼(前右)及其他内阁成员宣誓就职。新华社发(伊拉克国民议会供图)

当天晚些时候,伊拉克总统拉希德发表声明对苏丹尼表示祝贺,并强调总统府与新内阁合作、服务伊拉克人民的必要性。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当天也发表声明,对伊拉克新内阁获得议会信任投票表示欢迎。

苏丹尼1970年生于巴格达,曾担任伊拉克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10月13日,伊拉克国民议会举行会议,选举拉希德为新一任总统。随后,拉希德提名苏丹尼为候任总理,委任其组建新一届政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