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考虑启用应急资金加强智利复活节岛石像保护

2022-10-27 09:27:1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尹南 张笑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5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办公室25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于本月17日至21日对近日智利复活节岛火灾对岛上石像和其他古迹的影响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正考虑启用应急资金来评估这项世界文化遗产的受损程度以及加强其今后的管理和保护。

本月4日,复活节岛拉诺拉拉库火山口、采石场和周边地区发生火灾,包括177座石像在内的古迹受到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火灾影响的石像有些外表焦黑碳化,有些虽外部完好但可能内部存在裂缝。复活节岛市长佩德罗·埃德蒙兹此前表示,石像受损严重,损失是“无法修复和估量的”。

复活节岛是世界文化遗产,因岛上有数百尊用大块火山岩雕刻成的巨型石像而闻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