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为非洲之角提供帮助

2022-10-27 08:47: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当地时间10月25日结束了在索马里和肯尼亚为期5天的访问。联合国难民署随后发表新闻公告,格兰迪呼吁全球领导人帮助非洲之角国家解决地区冲突和气候危机的负面影响。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在索马里,仅2022年一年,因干旱、冲突和不安全局势等原因流离失所的民众就有150万左右,其中因干旱而在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数接近100万。

格兰迪在访问期间分别访问了索马里和肯尼亚的多个社区,并分别会见了两国总统,重申了难民署帮助解决难民问题的承诺。他还表示,活跃在索马里的人道主义机构发出了紧急呼吁,但并未引起世界的注意,肯尼亚的干旱情况不在头条新闻中,但值得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

非洲之角位于非洲东部,包括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乌干达等东非国家,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常年遭受地区冲突和气候变化的困扰。(总台记者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