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官员:枪支暴力足以成为“紧急状态”

2022-10-27 08:2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一名19岁枪手在校园内开枪导致2死7伤,最终被警方击毙。

当地时间10月25日,圣路易斯市市长蒂肖拉·琼斯表示,枪支暴力持续夺走美国少年儿童的生命,其严重程度已足以成为“国家紧急状态”,政府应采取行动。警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手名叫奥兰多·哈里斯,是一名19岁男性,去年刚刚从这所高中毕业。

事发当时,一名安保人员首先发现哈里斯持枪试图闯进教室,校方随后报警。警方赶到学校前,哈里斯已经在学校大楼内开枪。为了躲避枪击,学生们不得不堵住教室大门,蜷缩在教室的角落里。还有些学生选择了跳窗逃生。尽管如此,仍有1名教师和一名16岁女生中枪身亡,另有7名15岁至16岁学生受伤。

\

警方调查显示,当时,哈里斯除了携带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外还带了600多发子弹。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哈里斯是如何携枪通过金属探测器进入学校大楼。据悉,这所中学与另一所学校共用一栋大楼,两所学校学生分别为380多人和330多人。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协助当地警方进行调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