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潦河大鲵保护区野外开放流域首次发现大鲵自然繁殖个体

2022-10-26 13:40:28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魏依晨 易木荣 唐诗文

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通讯员 易木荣 唐诗文

10月22日,中科院—江西省科技合作STS项目江西大鲵科考组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开展增殖放流效果评价研究和野外监测,在靖安县潦河大鲵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区首次发现江西大鲵自然繁殖后代。

\

靖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小红介绍,此次为靖安县潦河大鲵自然保护区I区首次发现江西大鲵自然繁殖后代,是继去年在Ⅱ区发现野外繁殖种群之后的又一重大发现,证明靖安县境内可能存在多个自然繁殖场。江西大鲵的野外种群大小、栖息地利用情况和分布区域范围等,亟待进一步深入研究。

江西大鲵种群在野外恢复繁殖,是靖安县多年增殖放流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体现。“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靖安县严格执行长江大保护禁渔禁捕政策,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开展系列政策保护和增殖放流等活动,地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大鲵繁衍栖息提供了良好条件。2005年以来,靖安县坚持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致力恢复野外大鲵总群规模,累计增殖放流大鲵鱼苗2万余尾,增加了大鲵资源量,丰富了生物多样性,为我国濒危动物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木荣 吴洋磊 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