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创21个月来新低

2022-10-26 11:35: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其外溢影响对欧洲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最新公布的10月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经济活动今年10月的收缩速度达到了将近两年来最快。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下行势头正在加快

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和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编制的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私有行业活跃度从今年9月的49.1跌至10月的47.1,连续第3个月跌破50,创21个月来新低。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该指数下跌表明大多数英国企业经济活动收缩。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首席企业经济师威廉姆森表示,英国经济下行势头正在加快,英国经济可能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持续收缩,而这将意味着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持续高通胀导致普通居民生活成本飙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陷入生活成本飙升的困境。今年9月,有45%的英国成年人难以支付能源账单,这一比例高于6月的40%,而在一些弱势群体中,这一比例更高。此外,英国的食品价格也出现激增,英国今年9月的面包价格和植物油价格分别同比增长38%和65%。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