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安理会上敦促提升跨线人道救援效率和规模

2022-10-26 11:24: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叙利亚政治人道问题公开会。在会上发言中,中方就解决叙利亚问题重申了四点主张,并表示支持持续推进“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政治进程,并敦促进一步提升跨线人道救援的效率和规模。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会上的发言中首先强调,要持续推进“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政治进程。中方表示,要坚决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势力。目前,叙利亚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有所上升,国际社会应当积极支持叙利亚政府的反恐努力,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的要求,采取统一标准,共同打击叙利亚境内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中方强调,要努力改善叙利亚人民的人道处境。安理会第2642号决议为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提供了全面、平衡的安排,应该得到有效落实。过去两个月,获得资助的早期恢复项目数量增加明显,中方鼓励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早期恢复项目的投入,但应进一步提升跨线人道救援的效率和规模。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耿爽:第2642号决议通过以来,叙利亚西北部仅完成了三次跨线救援,(跨越冲突前线救援)效率和规模仍需进一步提升。我愿重申,跨境救援只是特殊形势下做出的临时安排,必须加快向跨线救援过渡,形成最终终止跨境救援的明确时间表。近期,霍乱疫情在叙利亚快速传播、确诊、死亡和疑似病例急剧上升,中方对此深表关切。脆弱的医疗卫生系统是疫情应对的薄弱环节,国际社会要积极支持叙利亚医疗卫生系统恢复发展,帮助叙利亚渡过难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