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俄方:乌准备使用“脏弹” 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

2022-10-26 10:50:22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俄外长:使用“脏弹”已在乌计划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多名高官24日指责乌克兰有使用“脏弹”的威胁。“脏弹”又称放射性炸弹,是一种大范围传播放射性物质的武器。

俄外长拉夫罗夫24日表示,俄方掌握关于乌克兰拥有制造“脏弹”技术的相关科学机构的具体信息。俄方已经通过各种相关渠道反复核查,这不是一种凭空怀疑。俄罗斯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使用“脏弹”已在乌克兰的计划之中 。拉夫罗夫称,联合国安理会将在近日讨论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进行挑衅的相关问题。

\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表示,“脏弹”是一种装有放射性同位素和炸药的容器。如果乌克兰引爆“脏弹”,放射性同位素将在大气中扩散至1500公里的距离 ,并可能覆盖波兰,从而在大片地区造成放射性污染。基里洛夫称,目前俄军部队已经进入待命状态,以便在放射性污染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基里洛夫还表示,乌克兰希望通过“脏弹”挑衅恐吓当地居民,增加前往欧洲的难民流,并营造俄罗斯是核恐怖分子的印象。

对于俄方的指控,乌克兰多次否认。 24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已正式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派专家前往乌克兰以核实俄所谓乌克兰发展“脏弹”的不实指控。

泽连斯基召开会议 讨论乌克兰能源设施遭袭影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重点关注能源设施遭袭后的恢复问题。泽连斯基在会议上听取了关于前线现状的汇报。

泽连斯基强调,目前正在尽最大努力保障能源基础设施的安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