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拱火 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老式防空导弹

2022-10-26 08:52: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25日,路透社援引美国匿名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霍克”防空导弹系统。

“霍克”防空导弹系统是“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前身,由美国“雷神”技术公司于20世纪50年代研制,60年代投入广泛部署,到80年代后,逐步被“爱国者”所取代。

根据报道,“霍克”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在美军仓库中存放了数十年之久,不清楚还有多少发射装置仍然状态良好,因此美国在最初阶段只能向乌克兰提供霍克导弹,而西班牙将向乌克兰提供4套“霍克”导弹的发射装置。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据路透社报道,自2月24日至今,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约176亿美元的军事物资。对于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拱火俄乌冲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表示,美方应深刻自省在乌克兰问题上极限施压、拱火递刀的错误行径。美方应以负责任方式推动危机妥善解决,为当事方和平谈判创造必要环境和条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