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我国首例混合喂养东白眉长臂猿满周岁

2022-10-25 13:47: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月19日,全国首例通过混合喂养的东白眉长臂猿“十五”已经满周岁,目前它的健康状况良好。

这只正在和工作人员玩耍的小东白眉长臂猿去年10月19日出生时,正值云南昆明举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于是它便有了个小名叫“十五”。

\

画面中,是一年前小“十五”刚刚出生时,幼猿通体金黄色绒毛,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十五”刚满月的时候就被猿妈妈“毛球”弃养。于是,德宏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尝试用羊奶喂养“十五”。过了段时间,猿妈妈同意夜间带半天“十五”,并开始给它喂奶。于是,小“十五”就在妈妈“毛球”和人类的交替照料下逐渐长大。

\

云南德宏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高级工程师 滕萍:小“十五”的发育非常好,现在它在运动方面特别突出,它的灵活、协调、力量和耐力方面都非常好,轻而易举地就能爬到五六米高的笼舍。

\

“十五”混合喂养近一年,成长情况良好,对更好推动白眉长臂猿乃至其他濒危物种的救护繁育,保护物种多样性有非常积极的科学意义。

\

(总台记者 王溪 李劲松 云南台 德宏台 芒市融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