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人士:中国式现代化展示了一种更优越的发展模式

2022-10-25 11:52: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全球多家媒体的持续关注。在英国,1930年创刊的《晨星报》作为大不列颠共产党中央机关报,主要关注社会和工会议题。近年来,《晨星报》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以及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都给予了重点报道。《晨星报》主编本·查科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报对中共二十大的报道情况。

本·查科表示,《晨星报》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刊发多篇报道向读者介绍会议相关内容。

\

英国《晨星报》主编 本·查科:中国正在做的是为自己的人民谋发展,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和谐的社会,强调所有国家都应该互相尊重,不应通过战争来解决国际冲突,而是应该进行对话与合作等,我认为这些信息需要传达给英国民众。

本·查科表示,令他本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为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同时也明晰了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

\

英国《晨星报》主编 本·查科:我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层制定的详细规划,未来十年将如何改善人民的生活,中国将面临哪些挑战,尤其是面对恶化的国际形势。我认为中国正在以非常冷静和克制的方式处理所有这些问题,而不是试图挑起冲突。中国表明会捍卫自身利益,但决不希望引发冲突。

本·查科进一步强调,中国的发展规划不仅详细,而且具有连续性。习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查科认为,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政策具有长期连续性的表现。

\

英国《晨星报》主编 本·查科:我认为我们看到了极大的连续性,这是中国复兴的一个持续过程,虽然不同阶段可能有不同的侧重点。

本•查科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既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的推进和拓展,也向世界展示了一种更为优越的发展模式。

英国《晨星报》主编 本·查科:中国现在正在采用一种不同的模式,即围绕可持续的、长期的增长来看待问题,而不是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增长。此外还着眼于全面增长,确保城乡生活水平没有巨大差距,确保全国人民都能分享增长的收益。所以,在所有这些领域,我认为你可以看到中国模式是优越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