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得到有效恢复 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2022-10-24 15:34: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叶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记者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获悉,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得到有效恢复。经过保护工作的长期开展,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从1980年的2群7至9只增加到2022年4月的5群36只。种群增长呈现良好的状况,总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

据了解,海南长臂猿是海南特有物种,是海南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霸王岭是海南长臂猿全球唯一分布地。

\

\

为了保护好国家公园的旗舰物种海南长臂猿,霸王岭分局成立海南长臂猿监测队,与中国林科院、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应用新技术进行海南长臂猿监测试验,通过红外相机对海南长臂猿种群及个体进行全天候追踪监测。

\

过去几年间,海南还针对长臂猿栖息地破碎、退化等情况,补植长臂猿喜食的乡土树种。自2003年以来,共实施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生态修复4248亩。

(总台记者 叶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