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大规模集中维修,确保运输安全

2022-10-24 10:00:43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随着近期气温昼夜温差较大,线路及设备出现不同程度损耗,特别是针对京九线、陇海线、成昆线等运营多年的交通大动脉,各铁路部门正集中展开大规模设备维修,以确保冬季和明年春运大客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顺畅。

\

记者从国铁济南局了解到,本次“集中修”主要完成京沪、胶济、京九、瓦日等多条铁路的路基道床综合养护、铁路钢轨打磨和道岔设备更换等多项重点施工。从10月21日开始,国铁济南局聊城工务段调配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和2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每天线路停运3小时,对京九线山东段开展大规模集中整修作业,对达到使用寿命、老化、磨损的道岔和轨枕集中进行更换、整治。

\

国铁济南局聊城工务段副段长 李成朋:京九铁路是我国南北能源运输的大通道,列车运行对轨道设备要求较高,通过这种更换道岔和轨枕等施工作业,能较好地提升线路的平顺度,从而保证了列车的平稳运行。

\

目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作业人员约2400余人,大型养路机械100余台,在京九铁路江西段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修施工,计划更换钢轨66.1公里,清筛道床38.4公里。每年秋冬交替季节的铁路集中大修,是铁路各个部门协同办理的大项目,此次针对陇海线、成昆线等老的交通大动脉的“集中修”,兰州局、成都局、西安局、郑州局集团公司科学安排天窗点,对工务、电务、通信等施工加紧盯控,既保证白天正常运输通畅,又保证夜间大修安全按照进度完成每天的任务。

\

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是中欧班列东部运输大通道,是连接哈尔滨至满洲里的重要铁路干线。国铁哈尔滨局对容易引发冻害及路基下沉地段进行抬道整治,实时掌握线路动静态变化,做到随变随修。北京局集团公司加紧对京沪线、石德线、京承线等多条线路进行集中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