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里→4亿公里!中国航天,重大成果→

2022-10-24 09:48:54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十年来,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取得重大成果。

400公里——地球到太空中近地轨道的距离。

\

在这片繁忙的区域中,最耀眼的就是中国空间站,此刻,这个代表着当今航天领域最复杂、最尖端的科技成果,正以每秒7.9公里的第一宇宙速度绕地球飞行。

十年间,十一位航天员进入太空,太空交会对接从44小时缩短到7小时,而航天员驻留的时间则从13天增加到6个月。

38万公里——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

十年间,中国探月工程圆满完成“绕落回”三步走战略。如今,在我们看不到的月球另一面,“玉兔二号”已经度过了45个月,累计行驶超1200米,成为人类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

4亿公里——地球到火星的距离。

\

在这颗星球上,“祝融号”火星车已经行驶了近2000米。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通过一次任务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巡视三大目标,创造了人类航天史上的第一次。

\

十年间,我国在轨运行应用卫星数量超过600颗,2000多项航天技术成果服务民生。

十年间,从400公里到4亿公里,这一近一远的太空坐标,记录着中国航天不断创新的跨越之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