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俘获两艘美军无人艇

2022-10-23 16:54: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司令沙赫拉姆·伊拉尼上将21日表示,伊朗海军在红海地区俘获两艘美军无人艇。

伊拉尼当天在伊朗前往红海的舰队返回欢迎仪式上称,伊朗第84舰队在深海特别是红海地区,成功地开展了护航行动。虽然伊朗海军遭到外国军队的袭击,但成功俘获两艘美军无人艇。伊拉尼没有透露更多的俘获美军舰艇的细节。

9月1日,伊朗海军在红海海域出于安全考虑扣押两艘美军无人艇,在确保航线安全后予以放行,伊朗海军还告知美军要对海上安全负责,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据报道,伊朗海军“贾马兰”号驱逐舰在执行任务期间反复遭遇美军无人侦察艇。在两次警告后,伊朗海军出于安全考虑将无人艇打捞上来,并在进行必要检查和确保航线安全后,将美军无人艇放还到了安全区域。

此外,伊朗8月30日在海湾水域控制了一艘导航通信中断的美国无人艇,并在告知美方相关规定后放还了该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