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或将参选英国保守党党魁

2022-10-21 10:55:2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消息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前首相约翰逊或将参加即将到来的保守党党魁竞选,此时距约翰逊卸任仅仅过去了约6周的时间。

\

BBC报道截图

据《泰晤士报》报道,约翰逊认为此举事关“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

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称,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在威斯敏斯特厅表示,英国将于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

另据法新社补充,布雷迪称,“有可能在10月28日星期五之前举行投票,并结束党首选举。因此,在(10月)31日财政报告公布之前,我们应该会有一位新的领导人。”

当地时间10月18日,英国民调公司YouGov发布的民调显示,在适合接替特拉斯的人选中,前首相约翰逊获得的支持最高(32%),其次则为前财政大臣苏纳克(23%)与国防大臣华莱士(10%)。

今年7月,约翰逊曾因一系列丑闻被迫辞去保守党党首一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