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支暴力案频发 心理疗愈类儿童书籍需求增加

2022-10-21 10:47: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枪支暴力频发,不仅夺去无辜的生命,还给很多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冲击。如今在美国,对于讲述枪支暴力等创伤性事件的儿童书籍的需求不断增加。

伊恩·詹姆斯是儿童书籍《枪不好玩》(A gun is not fun)的作者。近日,他走进美国纽约的一所小学,通过木偶和这本书向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枪支暴力。

这本去年出版的书籍,告诉孩子们当他们在街区、学校等地遭遇枪支暴力时,该如何采取措施。

\

美国儿童书籍《枪不好玩》的作者 伊恩·詹姆斯:我希望告诉孩子们不要携带枪支,不要对朋友、邻居或者其他人开枪,让他们意识到枪不是个好东西。

今年5月,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罗布小学发生恶性枪击案件,造成19名小学生和2名教师死亡。出版社称,在这起枪击案发生后,一本名为《我不怕……我准备好了》的书被卖断货,多次加印。这本书出版于2014年,是教孩子们当危险人物出现在学校时,如何应对。

美国枪支管控不力,枪支暴力事件频繁发生。每次重大枪击案后,枪支暴力都会引发美国社会广泛讨论,民众关于控枪的呼声也随之高涨。然而,在政治极化、社会撕裂、利益集团相互勾连的背景下,控枪举措难有进展。今年6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控枪法案。虽然美国政府标榜其为近30年来最重大的控枪举措,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只是“两党妥协版”“力度打折版”的法案,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美国枪支暴力问题。

\

2018年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幸存者控枪活动人士 大卫·霍格:我们不想在这里(呼吁控枪),因为这原本是像总统这样的人该做的工作。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们的政府无所作为。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前局长 查尔斯·拉姆齐:有些官员,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就是不采取行动。他们更在乎钱和个人权力,而不是这个国家人民的生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