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召开之际 比利时民众抗议物价上涨

2022-10-21 08:53: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对俄罗斯实施系列制裁措施之后,欧洲能源价格和物价大幅攀升,经济民生受创。当地时间20日,就在欧盟秋季峰会举行的第一天,比利时两大工会在欧盟总部所在地组织示威游行活动,抗议物价上涨以及政府的相关政策。

当天,来自比利时首都大区的数百人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附近聚集。抗议者们手持标语,希望出席峰会的欧盟领导人更多关注民众诉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改善民生。

\

比利时劳工总联合会布鲁塞尔大区负责人 塞勒曼斯:今天我们想让欧盟机构的领导人们听到人民的呼声,因为不仅仅是在比利时,在整个欧洲,我们的生活都面临非常大的问题。无法支付电费账单,很多人都必须在吃饭、住房和支付电费之间做出选择。我们面临的问题真的非常大,欧盟领导人原本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决定权在他们的手上。

比利时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比利时通胀率高达11.27%。其中,食品通胀率达10.4%。高企的物价让普通民众的生活出现困难。再加上冬季将至,民众的担忧也不断增加。

比利时退休老人 皮埃尔:我们是非常愤怒的老年人,因为生活条件变得难以忍受,真的非常非常困难。养老金无法跟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有的人真的很痛苦。他们负担不起取暖费用,也无法承担食物的开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