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使馆:制裁仍影响俄罗斯农业出口

2022-10-21 08:0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当地时间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农业出口受到名目繁多的限制。俄驻美大使馆呼吁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少说多做”。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多轮制裁和经济限制措施,但声称制裁并不涉及与农业相关的商品的生产、销售和运输。俄方认为,西方对俄制裁导致银行结算、保险和航运等方面存在很多障碍,是一种对俄农产品出口的“隐性壁垒”。俄罗斯政府此前表示,只有欧盟国家可以购买俄罗斯化肥,俄方至今仍不能经由欧洲港口向亚洲、非洲和拉美国家出口化肥。

11月,允许乌克兰粮食经黑海港口出口并规定取消对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诸多限制的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即将到期。俄罗斯方面曾提到,考虑涉及俄罗斯的部分协议未得到有效落实,不排除拒绝协议延期。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是全球重要的农作物出口国之一,若协议终止,将再度推高世界粮食价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