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中国大熊猫抵达卡塔尔

2022-10-20 11:36:0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杨元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0月19日电(记者杨元勇)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京京”和“四海”19日早晨乘专机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并直接“入住”在多哈的新家豪尔熊猫馆。卡塔尔世界杯的球迷将有望目睹中国大熊猫。

\

10月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豪尔熊猫馆,人们观看大熊猫。新华社发(尼库摄)

出于对中国大熊猫的喜爱,卡塔尔将“京京”和“四海”以阿拉伯文分别命名为“苏海尔”和“索拉雅”。

卡塔尔市政部公园司司长穆罕默德·扈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阿拉伯传统文化中,“苏海尔”和“索拉雅”是天空中的两颗星,代表着吉祥、崇高和价值无限。届时,到卡塔尔观看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各国球迷将有幸目睹中国国宝大熊猫。

\

这是10月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拍摄的豪尔熊猫馆外景。新华社发(尼库摄)

扈利说,卡方人员将和中国同行一起就大熊猫在沙漠气候下的状况开展保护研究合作。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在豪尔熊猫馆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致辞说,中卡之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是中东地区第一个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体现了中卡关系的新高度。

\

10月19日,大熊猫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豪尔熊猫馆。新华社发(尼库摄)

为进一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推动中卡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2020年5月,中卡双方签订了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

据了解,雄性大熊猫“京京”和雌性大熊猫“四海”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根据中卡两国协议,两只大熊猫将在卡塔尔居住15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