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由中企建成投产

2022-10-19 14:16: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8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举行投产仪式,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比等官员出席仪式。阿尔卡萨光伏电站是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光伏电站之一,建成投产对卡塔尔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阿尔卡萨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西80公里的荒漠中,总投资4.17亿美元,约合29.8亿元人民币,园区占地10平方公里,共安装了超过20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利用该地区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进行电力生产。

\

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由三家中企组建的联营体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商,主要负责光伏支架和组件的安装以及配套升压站和电网连接站的建设。中企还通过技术创新,使用自动化机械臂对电池板进行清理,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使电站的发电量提高了20%。

阿尔卡萨光伏电站项目现场施工经理 李均:本项目光伏区800兆瓦全部采用中国设备,该设备占投资总额的60%以上,进一步增强了国产品牌在中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充分发挥了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打造了良好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

阿尔卡萨光伏电站项目是卡塔尔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可以满足其全国峰值电力需求的10%,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卡塔尔能源消耗中的比重,减少碳排放。这也是卡塔尔为实现举办一届“绿色世界杯”承诺的重要举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