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林海秋意浓 珍稀鸟类为秋日画卷增添灵动

2022-10-19 09:16: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风玉露,橙黄橘绿,金秋时节,处处色彩斑斓。

这几天,陕西延安甘泉县的生态林海秋意正浓,红叶满山。从空中俯瞰,2000多年前修建的秦直古道在林海中清晰可见。据了解,随着延安市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生态工程的实施,甘泉县林草覆盖率目前已达到87%。

珍稀黑鹳现身祁连县 为秋日画卷增添灵动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时节。近日,摄影爱好者在青海祁连县的一片沼泽地里,拍摄到了一只成年黑鹳,它时而在沼泽地里觅食,时而在高空盘旋滑翔,时而又静立在草滩上,为这秋日画卷添上了灵动的一笔。黑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世界濒危珍禽。

候鸟迁徙 莫莫格湿地鹤鸣声声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大约3000只迁徙的白鹤。此起彼伏的鹤鸣,让湿地充满了生机。今年这群白鹤来莫莫格的时间与去年秋季相比提前了十天左右,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白鹤迁徙过程中的重要停歇地。每年十月,多达数千只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会聚集于此,补充能量,再蓄力南飞。除了白鹤,这段时间,巡护人员在嫩江主江道周边地区,还发现了近2000只在此停歇、觅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