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访俄 讨论农产品外运协议问题

2022-10-17 09:38:34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宋瑶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两位联合国高级代表当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期情况进行讨论。

16日,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蕾韦卡·格林斯潘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韦尔希宁举行会谈,讨论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的问题。

土耳其防长:已有770万吨粮食从黑海港口运出

同一天,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到访的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库布拉科夫举行会晤,并一同访问了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阿卡尔说,自粮食外运协议签署以来,已经有345艘船从黑海港口出发,运出了770万吨粮食。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阿卡尔表示,希望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缓解紧张局势。库布拉科夫表示,黑海粮食外运机制应该继续下去。

今年7月下旬,俄罗斯、乌克兰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事宜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该协议将于今年11月到期。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考虑到涉及俄罗斯的部分协议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俄方不排除拒绝协议延期。(总台记者 宋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