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选手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2022-10-17 09:14: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余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项目和数控铣项目比赛结果揭晓,来自中国的吴鸿宇和周楚杰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

△中国选手吴鸿宇获得数控车项目金牌

\

△中国选手周楚杰获得数控铣项目金牌

据了解,数控车项目和数控铣项目的比赛于10月10日至15日在德国莱昂贝格举行,共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院长叶军峰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表示,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最大的特点是贴合生产,贴合实际,竞赛题目来源于真实的企业任务。参赛选手代表了目前行业内最高级的技术水平。此次中国选手夺得金牌的背后是中国技能水平和中国制造业的全面成长。

\

△数控车、数控铣项目比赛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队曾在2015年至2019年连续三届夺得数控铣项目金牌。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共62个比赛项目,分散在15个国家举行,中国队将参加34个项目的角逐(总台记者 余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