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机翼是毫米弹丸“打”出来的

2022-10-16 13:13:3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为“鲲鹏”打造强韧机翼的

竟然是毫米弹丸?

本期《央视军事披露》

为你独家解析

作为我国战略投送的新质力量,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五年首飞、九年列装,创造了世界上同类飞机研制交付的新纪录。

\

运-20的超临界机翼壁板对强度和韧性的要求非常高。近日,总台记者走进运-20的生产车间,独家拍摄到了让运-20机翼更加坚韧的独特加工技术。

\

别小看记者手上这些直径不到几毫米的弹丸。

\

通过特殊的装置,这些弹丸会形成高速运动的弹丸流,冲击材料的表面,从而形成外形复杂、韧性强、疲劳寿命长的机翼部件。这就是让运-20的“翅膀”更加坚韧的技术——整体喷丸成型。

据航空工业西飞精益加工中心副主管师杨辉介绍,飞机机翼是一种典型的薄壁结构,经过喷丸加工之后,其疲劳寿命会增加数十倍以上,同时它的疲劳强度以及抗腐蚀性也会大大增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