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正式投产!

2022-10-15 10:55:3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10月14日,我国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电站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投产。

\

由国家电投集团建设的四川甘孜兴川光伏实证基地,位于海拔3900米至4500米的四川甘孜州顶贡大草原,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光伏实证基地。

\

该基地是以推动光伏、储能行业发展为目标的国家级实验平台,科研人员通过分析超高海拔条件下电气设备、储能设备技术指标,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对光伏、储能新技术开展实证试验研究。

\

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院长 周庆葭: 我们的实证基地建设了光伏组件、逆变器等5个实验区,可以综合对比分析127种光伏技术组合。同时我们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对所有设备的技术参数和运行情况进行诊断和分析,可为全球高海拔、中纬度地区光伏电站系统设计运行、设备选型等提供技术数据。

\

据介绍,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电站占地面积约13650亩,项目总装机容量600兆瓦,全容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2.68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7万吨。同时,对当地生态修复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院长 周庆葭: 我们针对川西高原草地的生态保护需求,采用“集水、储水、灌溉、种植”的光伏生态系统运营模式,达到“降蒸发、均水源、保水土”的生态修复目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