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首都举办招聘会 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

2022-10-15 10:41:3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14日,30多家中国企业及与中国业务相关的本土企业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办招聘会,面向大学生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由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和津巴布韦标准银行联合主办,招聘岗位涉及法律、人力资源、翻译、采购、销售、信息技术、工程等多个领域。此次招聘会的主题为“共同努力,促进津巴布韦经济发展”。

\

△文森特·穆勒维西

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文森特·穆勒维西说,他今年刚刚从中国的一所大学毕业,获得了电气工程学位,他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为自己的国家津巴布韦贡献一份力量。他表示,中国工业化程度高,技术先进,如果津中两国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所互动,将有助于津巴布韦提升工业化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能够在中国企业找到一份工作。

\

△图中穿黄衣服站立者为弗洛伦斯·马乌奇

参加招聘会的一家与中国业务相关的津巴布韦本土企业营销经理弗洛伦斯·马乌奇说,此次招聘会不仅给了她的公司面试当地优秀人才的机会,使她的团队更加壮大,而且还使她的公司有机会与其他企业会面,以了解他们的运营方式以及他们的产品在商业领域的相关情况。

\

随着中国与津巴布韦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在津巴布韦的中国企业数量逐年增多,对于当地优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主办方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向津巴布韦当地求职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助力中津合作,促进津巴布韦经济复苏,推动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总台记者 何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