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确认启用新离心机级联

2022-10-14 14:55:4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高文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2日电(记者 高文成)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12日证实,新一套离心机级联已在位于伊朗中部的纳坦兹核设施启用,以进行铀浓缩活动。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斯拉米的话说,伊朗此前已正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了这一举措的意图、设计、实施安排和运行时间,伊朗所有核活动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进行。

英国媒体10日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给成员国的一份报告说,最近安装在纳坦兹地下核设施的第三套由先进IR-6型离心机组成的级联已投入使用。

伊斯拉米证实了这一报道,同时批评国际原子能机构向西方媒体泄露报告。他说,这些报告应是保密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应遵守保密要求,但这些保密报告每次都会提供给媒体。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