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向乌提供新军事援助,欧盟计划为乌士兵建立训练中心

2022-10-14 13:31:4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综合欧洲新闻网、华盛顿邮报等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结束,一些北约成员国在乌克兰的请求下提供了少量的新军事援助承诺。

此外,欧盟计划在波兰和德国为乌克兰士兵建立训练中心,对其进行操作西方武器装备的培训。报道称,将有一万五千名乌克兰士兵接受培训。

\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周四(13日)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图自美联社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AMRAAM防空导弹。西班牙承诺提供4套美制“鹰式”地对空导弹。

加拿大将提供超过47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的最新军事援助,其援助事项包括炮弹、卫星通信、冬季服装和无人机摄像机。

据报道,德国提到了其之前的承诺,表示近期已向乌克兰运送了一套IRIS-T防空系统,明年将再提供3套。美国五角大楼也称,将在未来几周内向乌克兰交付此前承诺的首批两套NASAMS地对空导弹系统。

此外,据欧洲动态(EurActiv)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同日表示,欧盟计划在波兰和德国为乌克兰士兵建立训练中心,对其进行操作西方武器装备的培训。

\

欧洲动态报道截图

德国将提供排雷和战术行动等专业培训,而波兰将提供防空、火炮、网络和医疗支持等多国行动层面的培训。

据报道,这一训练计划为期两年,将有一万五千名乌克兰士兵接受培训。这将是欧盟首次在欧盟领土上为非欧盟成员国人员提供军事训练。

一名欧洲外交官透露,一万五千名名乌克兰武装部队人员可能在冬季前接受“初步”培训,随后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博雷利介绍,部分欧盟成员国曾对这一计划有疑虑,担心这会使欧盟卷入俄乌冲突。最终方案将由下周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决定。

此前,北约已经在波兰等地为乌克兰人员提供了军事训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