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时隔5年对朝单边制裁,称朝鲜向“缓冲区”发射炮弹超170发

2022-10-14 13:11:0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4日消息,韩国政府14日表示,将与朝鲜研发核导和规避制裁有关的15名个人和16家实体列入单边制裁名单,以应对朝鲜“明目张胆的战术核武威胁”。这是韩国时隔五年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

据悉,这15人是被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和连峰贸易总公司雇员,曾参与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导弹项目筹资,以及引进相关物资的工作,其中包括第二自然科学院驻沈阳总经理姜铁学(音,下同)、副经理金成勋和驻大连副经理边光哲。

16家实体包括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和物资调配的朝鲜火箭工业部、合掌江贸易公司、朝鲜胜利山贸易公司、老隐山贸易公司、高丽航空贸易公司、建筑公司“GENCO”、国家海事监督局、陆海运省、原油工业局、九龙船务公司等。

据韩联社14日报道,朝鲜在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设定的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缓冲区实施炮兵射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4日称,当天上午1时20分许至1时25分许,朝鲜从黄海道朝西部海域进行炮兵射击,共发射130多发炮弹,之后于2时57分许至3时7分许,在江原道旧邑里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40多发炮弹。炮弹没有落在韩方领海。

韩联参称,这是在《九一九军事协议》设定的东部和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以北缓冲水域进行的射击,明确有违军事协议。

\

10月13日下午,在首尔站候车室,市民收看朝鲜发射导弹的新闻 图源:韩联社

此外,朝鲜当天凌晨1时49分许在平壤顺安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据韩军研判,该导弹射程700公里,射高50千米,飞行速度为6马赫。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分析具体参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