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专访丨意大利前高官:能源危机严重冲击意大利经济

2022-10-14 11:12: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意大利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通胀水平连续多月在高位徘徊。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俄制裁不仅没有奏效,反倒给意大利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

意大利央行当地时间13日表示,如果出现俄罗斯能源供应中断和贸易放缓的不利情况,2023年意大利经济将出现萎缩。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急剧上涨,预计2022年意大利平均通胀率为8.5%。关于能源危机的影响,杰拉奇表示,作为制造业大国,如果出现俄罗斯能源供应中断的情况,意大利经济将必然陷入衰退。

\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杰拉奇:能源危机给意大利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如果完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话,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下滑7%,因为意大利制造业依赖能源,制造业是意大利经济最重要的产业,而且意大利制造业主要专注出口,但是我们没有可以替代的能源供应方。我是说在短期内,如果供应中断,意大利就会陷入严重的衰退。

日前欧盟批准对俄罗斯实施第八轮制裁,其中包括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上限。不过对于是否给天然气价格设限的问题,欧盟却迟迟未能做出决定。对此,杰拉奇表示,到目前为止对俄制裁都没有发挥作用,对俄天然气价格设限也不会有效果。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杰拉奇:制裁并没有让俄罗斯遭受打击,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创下了2380亿美元的纪录,给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限也不会奏效。给谁设限呢?如果给俄罗斯设限,那他们就不会售气,那就像刚才说的,意大利经济反倒会衰退7%。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