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声!随时准备向欧洲供气,这些国家除外

2022-10-14 08:25: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随时准备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不会向设立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能源 。此外,普京还提议,可以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 。

12日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的一场能源论坛上表示,“北溪-2”的一条支线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俄罗斯仍准备履行合同供应能源,已准备好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 。普京表示,修复“北溪”管道是可能的,但只有在管道能够继续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才有意义。

\

此外,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向设立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能源 ,这不符合俄罗斯利益。而设立能源价格上限将使全球能源领域的投资环境恶化,同时打击那些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

俄罗斯总统 普京: 如果限制俄罗斯或其他国家的石油价格,并实行人为的价格上限,将不可避免地使全球能源领域的投资环境恶化,从而导致全球能源短缺、成本上升。我在此重申,这将影响那些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普京还表示,如果俄罗斯的伙伴感兴趣,俄罗斯可以通过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将“北溪”断供的过境运输量转移到黑海地区,从而建成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应俄罗斯天然气的主要路线 。普京称,这样的解决方案具有经济可行性,而且安全级别高得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