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请求提供“空中盾牌”

2022-10-12 14:35:42 | 来源:CCTV4 | 参与: 0

来源:CCTV4

据美联社报道,七国集团领导人11日举行线上特别会议,就乌克兰局势展开磋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受邀出席会议,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七国集团帮助乌克兰购买和部署防空系统,建立起“空中盾牌”。

\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线上会议的视频讲话中,请求七国领导人,为乌克兰提供足量、现代且高效的防空系统,帮助乌克兰建立“空中盾牌”。他还呼吁七国集团支持他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边界设立国际观察团的倡议。谈及停滞多时的乌俄谈判,泽连斯基表示,乌方不可能与俄罗斯现任领导人进行对话。

七国集团:将继续在军事等方面向乌提供援助

会后,七国集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外交等方面的援助,并承诺支持乌克兰满足其“冬季防备需求”。

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11日表示,将派遣40名作战工程师前往波兰,帮助波兰军队训练乌克兰工程兵,训练内容包括工程侦察、排雷等。美国总统拜登10日在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承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包括提供先进防空系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