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联合国同非盟提升合作水平

2022-10-12 11:50: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联合国与非盟合作举行公开辩论。中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与非盟深化团结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并提出在维护非洲和平安全等四大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表示,近年来,非盟引领非洲发展,振兴维护非洲和平稳定,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展现了非洲的力量和非洲的智慧。非盟、联合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成为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伙伴关系之一。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非洲国家领导人纷纷呼吁要继续深化非盟同联合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方欢迎和支持联合国同非盟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更好促进非洲和平发展。

\

对此,中方提出,要在维护非洲和平安全方面、提升非洲能力建设方面、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和推动国际治理改革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国应采取系统性措施,提升非洲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发言权,在规则制定、资源分配等方面进一步反映非洲的需求和利益。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戴兵:国际社会尤其是发达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应在发展援助、技术转让等方面履行应尽责任,不能因为其他问题而减少对非洲的关注和投入。各国对非合作要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不能干涉非洲国家内政,更不能逼迫非洲国家选边站队。

戴兵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永远同非洲国家站在一起,同联合国站在一起,为实现非洲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