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黑人少年遭警察枪杀

2022-10-12 11:34:0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郜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密西西比州一名非洲裔少年在一家商店外遭警察枪击致死,亲属质疑警方行为有滥用暴力和种族歧视嫌疑。

死者雅埃姆·麦克米伦现年15岁,是密西西比州格尔夫波特市一所高中一年级学生。他6日头部中弹后被送往医院,8日下午不治身亡。

格尔夫波特市警方通报,事发前有人报警称数名未成年人在马路上向其他驾车人挥舞枪支,警察到场后要求涉事人员将车停在路边一家折扣店门前的停车场。一名警察在试图制服麦克米伦时开枪。

\

2020年6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附近,一名女孩参加集会游行期间与墙上的标语“黑人的命也是命”合影。(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格尔夫波特市警察局长亚当·库珀说,警方逮捕4名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还在现场缴获数把枪支。

库珀称麦克米伦为“持有武器的嫌疑人”。麦克米伦家人质疑这一说法。他们的支持者要求警方公布警员开枪时的执法记录仪视频。

一名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麦克米伦中弹后倒在商店门口的地上。一名目击者说,警察在这名少年中弹后给他戴上手铐。

\

4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警察在枪击事件现场工作。(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麦克米伦的母亲卡特里娜·马丁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她得知儿子中弹后赶到现场,也被警察戴上手铐,押到马路对面。

格尔夫波特市警方没有透露开枪警员的族裔身份。密西西比州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格尔夫波特市所在哈里森县法医布赖恩·斯威策向当地媒体《太阳先驱报》证实,法医定于11日对麦克米伦做尸检。

美国警察系统近年因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痼疾饱受诟病。美国“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本月8日更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警察已打死906人,其中黑人占比约24%。黑人在美国总人口中占13%。(郜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